追星星的渔

god dag.
这里是零碎世界。
用过或正在用的名字有星子/渔子/星火。

后藤和千代姬

脑洞开太大了……隐后物,不要脸的打了tag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他在那位公主长大了些的时候问她,您当时为什么要选我呢?为什么会选中我呢?价值连城的宝物名刀将军府里应有尽有,更何况她还是将军恨不得捧在手心的明珠,怎么就会看着这样一把不起眼的短刀呢?
公主还未长开的稚气脸庞里却有着不应属于这个年龄的少女的沉静,她歪着头露出一个带着梨涡的笑,只有这种时候她看起来才像是个十几岁的孩子。
记不得啦。我当时才三岁呢。
是吗。
啊不过、其实还是有一点印象的。看到付丧神失望的眼睛又闪出光亮来,公主满意地咯咯笑出声。

你当时,看起来就像是有求于人的样子。她说。没什么能逃过孩子的眼睛。

公主长大成人了,终于看不见他了。那日她最后一次了用手入纸为短刀擦拭刀身。结束后她把刀放回刀架上,朝着那个方向深深地行了一礼。
谢谢你……代替父母来这里陪我。
后藤藤四郎像十二年前他们初遇时一样,正坐于刀架后,而面前那双漆黑的眸子里却不复当年透亮,已无力映出他的影子。

PS:千代姬公主十五岁的时候生了第一个孩子(。)
德川千代姬是幕府第三代将军的独女,三岁嫁到尾张德川家。物吉在二十三年前就已经被送到那里了。而后藤在十年后才被送到德川家。十三年之后作为千代姬的嫁妆到了尾张。
二十三年后终于再次相遇了,感谢千代姬公主。

评论

热度(27)